崩溃的Roy——短篇绝赞拖更中

这里是一个萌新作者,文风不定,主攻百合向小说,谢谢各位大大赏脸来看~

【中秋特刊】婵娟(一)

“仲秋节,就要到了啊……”提督翻了翻放在自己桌角的台历,叹了口气道。
“提督,仲秋节是什么节日啊?”正好当值秘书舰的列克星敦听到自家提督的自言自语,好奇地弯下腰,将自己垂下的金色鬓发捋到耳后,轻声问道。
“咳,太太你没听说过仲秋节吗?”提督转头,眼神下偏的同时面不改色地问道,“中秋节可是我祖国的传统节日啊!”
“没有。”列克星敦摇了摇头。“而且提督你不是来自非洲刚果共和国的吗?非洲刚果共和国这个小国家哪里有什么传统节日了?”
提督脸黑了!提督要发怒了!提督发怒了!
“我是来自中国!我是中国人好不好!不要歧视肤色黑的中国人啊!”
提督猛地一拍桌子,冲着列克星敦一阵咆哮,然后把脸用力地别向一边,用力而快速的喘着气。
然后,列克星敦和提督就同时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咔吧”声。
“…………”
“…………那啥,列克星敦?你帮我把脖子正一下可好?”

“咳咳。”接受了列克星敦的正骨治疗的提督拿过放在桌上的白瓷茶杯,喝了口茶,继续道:“中秋节是中国最重要的几大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一天,我祖国的人们总是会全家人一起坐在院子里,然后一边吃着月饼,一边欣赏月亮。”
提督在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满是怀念的神色。
“等一下,提督。”列克星敦抬手,示意自己需要发言。“月亮不都是一个样子的吗?为什么还要专门去赏月呢?”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提督稍稍坐得端正了一些,又喝了口茶。“中国古语有云,醉翁之意不在酒,意在山水之间也。赏月的要点可不是在那个月亮上。虽然那个又圆又大的月亮很值得欣赏,而且很多古代的文(mei)人(shi)秀(gan)才(de)都很喜欢对月抒怀,留下了一堆流传千古的古诗古文来祸害现代学生,但是中秋节这天,人们真正享受的,是亲人团聚在一起的时候的那种气氛啊。”
“所以我还是无法理解啊……提督你说的太深奥了啊…………”列克星敦一脸0v0的表情看着提督。提督叹气,摘下眼睛单手扶额。“果然不应该和你们这些不是渔政组的舰娘讨论中秋这件事啊……总之,列克星敦你记住一点,中秋节这一天,你可以敞开了吃铝就是了。”
“什么?有铝可以吃?”一听到“铝”这个词,刚才还在0v0的列克星敦眼睛顿时就跟打开了两盏灯泡一样“Duang”地就亮了起来。
“没错,铝随便…………”话音未落,提督就只看到先前还站在自己身侧的列克星敦此时已经冲出了门外。“……吃……”
“喂,是武装部吗?我是提督。现在,我以提督的身份命令你们,立刻携带对舰武器去铝材仓库前防守!立刻携带反舰武器去铝材仓库前防守!列克星敦正在冲向那里,列克星敦正在冲向那里!请迅速戒备!请迅速戒备!”
放下电话,提督长出口气,整个人如同被抽掉了骨头一般地瘫倒在了椅子上。
估计这铝材,是保不住了。

是夜,提督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哼着小曲走进进了港区的食堂。港区食堂的承包者是平海宁海姐妹俩。作为食堂的两大主厨兼看板娘,她们两人每天的工作压力还是十分大的。今天提督来食堂的时间比以往要晚了许多,所以当她来到食堂的时候,宁海和平海两姐妹已经在准备打烊了。在逸仙和重庆的帮助下,她们将几张方桌拼到了一起,上面铺着白布,白布上放着一盆炒好敲碎了的坚果仁,几块冰糖,一个模具,一杯水和一些杂七杂八的工具。
“这是在准备干啥呢?”提督看了看桌面上的一堆东西,惊讶地问道。
“这不是快要中仲秋了吗?”宁海道:“准备做几个月饼自己吃。对了,提督,你知道中秋节吗?”
“知道啊。”提督差异地回答道:“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还以为来自非洲刚果共和国的国际友人不会知道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呢!”
“………………”
我的脸真的有那么黑吗?脸黑有错吗?有错吗?
提督一时间只觉得自己已经找不到未来前进的道路在哪里了。
“我是中国人啊…………”


“所以说,提督你准备在仲秋那天搞一个活动?”平海歪着头,看着已经失意到线条化无力趴在餐桌上的提督,开口问道。
“没错。”提督点点头。“资源的问题你们不要担心,我先前封港那么久可不是闹着玩的。”
“但是,提督,不知道您想过没有。”坐在柜台后面埋头拨弄算盘的逸仙站起身,走出柜台,站在平海的身后说,面色忧愁地说道:“那些深海的战舰,会不会容许你开这个活动呢?您要知道,每年的这个时候,那些深海总是活跃得厉害。”
“希望不要出事吧。”提督皱着自己的眉头,用不太确定的语气说道。

评论 ( 2 )
热度 ( 3 )

© 崩溃的Roy——短篇绝赞拖更中 | Powered by LOFTER